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觀光交通資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

位於清水大甲溪出海口南側,廣達1,500公頃的高美濕地,目前已逐漸取代大肚溪口,成為喜好賞鳥人士的新興賞線,受到自然保育人士的關切。目前曾在高美濕地棲息的鳥類有多達120餘種鳥類。位於臺中市清水區大甲溪南岸的高美濕地,每年秋冬之際都會有大批的候鳥抵達,無論是短暫的過境或一季的渡冬,總是為這一塊人們以為無用的寶地,憑聽無數的生趣。「高美濕地」在中央研究院動物研究所、東海大學生物系、前臺中縣政府農業處、高美地區民眾及牛罵頭文化協進會等保育團體與單位努力之下,歷經十五年(西元1990-2004年),94年9月29日正式由前臺中縣政府公告劃設,所劃設面積約為701.3公頃,「高美濕地」的生態特色終於得到了定位,未來將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進行相關的經營管理與保育研究等計劃,期待可為高美地區帶來無限的生態旅遊與觀光產業之商機。

 

交通資訊

 

搭乘公車:

 

1.搭乘臺中市公車111路(清水火車站(中正街)-高美濕地遊客中心-梧棲觀光漁港),於高美濕地遊客中心站下車。

 

2.搭乘臺中市公車309路(第一廣場-高美濕地-梧棲觀光漁港),於高美濕地站下車。

 

3.搭乘臺中市公車655路(嶺東科技大學-高美濕地遊客中心-梧棲觀光漁港),於高美濕地遊客中心站下車。

 

4.搭乘臺中市公車688路(清水火車站(中正街)-高美濕地遊客中心-梧棲觀光漁港),於高美濕地遊客中心站下車。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資訊管理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4-01
  • 發布日期: 2018-03-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海岸資源漁業發展所
  • 點閱次數: 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