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 > 話說高美 > 景點嚮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景點嚮導

高美燈塔、臺中市立清水幼兒園高西分校

高美燈塔興建於民國56年,目的是西部海岸間航行船隻的需要,以彌補桃園白沙岬燈塔和澎湖目斗嶼燈塔之間燈光不足的問題。運作15年後,因距離彰化縣芳苑燈塔和臺中港燈塔太近之緣故,將燈具卸除重置於臺中港燈塔上。紅白相間的高美燈塔,早期是大甲、梧棲、沙鹿和清水這四個大肚山麓濱海重鎮的重要地標;如今這個紅白色燈塔與一旁西式城堡建築的臺中市立清水幼兒園高西分校,更是高美濕地的明顯標誌。

高美燈塔、臺中市立清水幼兒園高西分校

高美海堤

高美濕地周遭海堤由北向南分別為番仔寮海堤、高美一號海堤以及高美二號海堤。

高美海堤

高美濕地遊客中心、高美濕地景觀橋

高美濕地遊客中心為兩層樓的RC鋼骨複合構造建築物,位於高美濕地南側。高美雙曲景觀橋於民國105年完工,位於高美濕地南側,清水大排出口處。

高美濕地遊客中心

高美濕地景觀橋

木棧道

建於民國103年,總長度達691公尺。木棧道自解說半島起,橫跨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的核心區、緩衝區,至永續利用區,期望在不直接踩踏灘地的情況下,降低遊客對灘地上動植物的干擾。

木棧道

越戰美軍戰備油管

越戰時期,美軍油輪停泊於高美外海,透過戰備油管,將油輸送至高北里加壓站,並順著大甲溪堤邊道路下油管,往東送至頂湳里客庄,再上山送至楊厝里的大楊油庫區存放。

越戰美軍戰備油管

風力發電機組

18座風力發電機組建置於高美濕地南側環港北路旁,形成一條「風車大道」。每座機組高約64公尺,重5.7公噸。這18座風力機組始運轉於民國96年中,理論上可產生36000瓩的電力。

風力發電機組

※以上地名之資料參考自洪敏麟(1993)臺中縣地名沿革專輯,第一輯。臺中縣立文化中心。

※ 相關旅遊服務資訊,請至臺中觀光旅遊網查詢,或洽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臺中觀光旅遊網
▶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電話:(04)2228-9111*58030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5-04
  • 發布日期: 2022-04-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海岸資源漁業發展所
  • 點閱次數: 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