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 > 資訊總覽 > 常見問題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常見問題

Q請問高美濕地木棧道開放時間為何?要上哪去查詢呢?
開放時間為每日漲潮前後1小時30分、每逢大潮前後2小時及每天日落後,全面禁止遊客進入保護區,其餘開放時間永續利用區全區供民眾進行體驗活動。民眾可上中央氣象局取得潮汐資訊或本網頁的首頁(木棧道開放時間),然而確切時間仍會因實際天候做些微調整,並隨時於網頁更新。

Q木棧道上的風太大,我的帽子被吹掉在濕地裡了怎麼辦?
因木棧道兩側是嚴格禁止民眾進入區域,民眾若有物品不慎掉入保護區內,可至木棧道前方入口處尋找巡守員,向巡守員借用長竹竿並協助您將物品取回,再次呼籲民眾,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位於海邊,海風強勁,請民眾務必收妥自身物品避免掉落保護區內而影響周遭生態。

Q為什麼我在解說半島都找不到垃圾桶,請問垃圾應該丟在哪裡?
曾於解說半島公園及海堤設置垃圾桶,然而有心人士常攜帶大包廢棄物前來丟棄,導致環境更加髒亂嚴重影響當地生態,經研商為響應垃圾不落地政策,已不再設置垃圾桶,特此呼籲來此造訪的遊客能自行將垃圾帶走。

Q請問高美濕地周圍有廁所嗎?
在高美濕地遊客中心有多間廁所可供遊客使用,此外,在木棧道周遭本府農業局另借用當地高美文興宮、西安朝天宮及木棧道旁停車場等3處既有廁所供遊客使用,離木棧道不遠處的高美燈塔內亦有公廁可供使用;另遊客服務中心也是非常方便的選擇。

Q請問可以在高美濕地申請淨灘嗎?
為維護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棲地,及避免保護區內核心物種雲林莞草遭人踩踏,已委請在地協會之清潔人員每日清除保護區內海飄垃圾,並派員隨時巡檢,因此應儘量避免人員進入造成生態的棲地被破壞才是最重要的。

Q請問可以在高美濕地周遭申請街頭藝人表演嗎?
本保護區為動植物重要棲地,應儘量減少人為干擾,本府文化局已取消該區域為街頭藝人表演場所,期望在生態保育和觀光發展上能有最好的永續利用。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5-04
  • 發布日期: 2022-04-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海岸資源漁業發展所
  • 點閱次數: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