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機關介紹 > 組織沿革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組織沿革

梧棲漁港魚貨直銷中心照片
梧棲漁港魚貨直銷中心照片

臺中市海岸線全長38公里,北起房裡溪南至烏溪,過去漁業的各項業務均歸屬前臺中縣政府農業局漁業及農會輔導課內,漁民洽辦各項業務均需親自或由臺中區漁會轉陳臺中縣政府辦理,增加漁民往返奔波及不便,為擴大服務漁民就近核換發漁筏監理執照、漁業執照、漁船用油手冊、漁船船員手冊及事權統一並加強與其他海岸巡防機關橫向連繫,是成立臺中市海岸資源漁業發展所的主要目的之一。
臺中市海線地區觀光據點多為點狀,其中梧棲漁港雖擁有全國最大之魚貨直銷中心,為中部濱海地區著名遊憩景點,但近年來由於各項設施逐漸老舊,服務品質無法因應市場的變化與需求,本所業於94年5月完成梧棲漁港整體環境景觀規劃,並分短程建設工程包括擴建小船浮動碼頭、魚貨直銷中心餐飲區屋頂修繕暨港區自來水管路地漏改善、梧棲漁港鋪面暨路燈汰換及安檢所前浮動碼頭改建等,中程建設工程包括魚貨直銷中心銷售區整建、魚貨直銷中心魚貨直銷區附屬設施改善、梧棲漁港碼頭告示牌及看板、西側公廁修繕及碼頭蓋板更新、整網場整體改善及北側公共廁所整建等,希望藉此完成梧棲漁港環境景觀的再造,進而脫胎換骨,再創假日觀光漁市人潮。其經費來源除積極向中央主管機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爭取外,並由本府配合編列預算,亦結合私部門資源共同推動港區發展,是成立臺中市海岸資源漁業發展所的主要目的之二。
本所未來將著重於傳統漁業與休閒漁業之發展,將以更積極的態度服務本市海線漁民。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3-25
  • 發布日期: 2019-12-0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海岸資源漁業發展所
  • 點閱次數: 5184